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面對病魔/我懂你的苦 不在你面前哭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啤酒弟家屬】

我的先生得了下咽喉惡性腫瘤,一開始,我們兩夫妻很有自信的面對化療及放射性治療,但因他長期抽菸、喝酒、吃檳榔,也造成了酒精性肝硬化的問題。因為放射性治療造成整個喉嚨潰爛,無法進食,必須用鼻胃管來補充營養,治療期間多次進出醫院急診室,讓我們愈來愈恐懼。

我不敢在他面前哭,每次都躲在角落裡哭,看著先生吃東西時的痛,光是看著就心疼了,我無法想像那種劇痛。當初醫師說病人的生活品質很重要。請問:無法開口說話,只能用筆表達;無法像正常人用鼻子呼吸,而必須使用氣切管,他何來的生活品質呢?當全家一起坐在餐桌上享用熱騰騰的食物時,他只能一個人在房間裡喝著冰涼的流質食物,心不痛才怪﹗

先生曾經告訴我他的生活度秒如年!但想到家人及孩子,再痛苦也要撐下去。

※延伸閱讀》

‧面對病魔/病痛如此煎熬 家人給我力量
‧面對病魔/我懂你的苦 不在你面前哭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腫瘤 啤酒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