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我的成年禮 增重去捐血

【聯合報╱唐麗婷/新北市板橋】

牆上日曆日漸消瘦,猛然回首,驚覺自己將要踏入成年的行列。

發現自己過去十餘年來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現在該是回饋社會的時候了。正當我茫然無措、不知從何下手時,碰巧,看見同學眉飛色舞、手舞足蹈說著捐血感言,腦海中頓時閃過何不一試的念頭。

我興沖沖的前往捐血車捐血,但事情發展不如我想的簡單順利。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刻,螢幕上的數字很不爭氣的停在規定體重之下,於是我被拒絕了。這時的我心情有如溜滑梯般往下溜,失望的心情難以表達。

但我沒有因受挫而放棄,決定捲土重來。再次前往捐血車報到,面談過程順利,體重也有達到標準,增重計畫成功!我終於在捐血車上捐出生命中第一袋熱血。

踏出捐血車,我不斷思索,或許我的血可幫助一位難產的孕婦,使孩子得以在媽媽的陪伴下快樂長大;或許幫助了一位身負家計重擔卻因意外受重傷的爸爸,因我的血,挽救了一個幸福的家庭。想到這裡,腳步也跟著輕盈了許多。

有了這次特別的經驗,我相信我還會在捐血車上留下無數袋熱血,讓它能發揮最大的效用,挽救更多的生命及家庭。而我也會保持強健的體魄,勉勵自己持續回饋社會。

體重 孕婦 增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