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捐血救人兼保健 何樂不為?

【聯合報╱心苑/南市仁德】

以前感冒併發肺炎住院,醫師看我病況不太樂觀,徵詢父母危急時要急救否?連父母也問我,可有話交代?大家都很平靜,因為平時就向家人灌輸我的信念是:「勇敢活下去,微笑迎接死亡。」

想不到住院第五天,輸了一袋500c.c.的血,讓原本氣若游絲、虛弱無力的我元氣大增,功效雖沒有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馬上變成大力士那麼神奇,但隔天我已有力氣起身。

想當年罹癌時,家人請人替我算命,算命仙叫我不可看紅色,被我視為荒唐言。生活用品可以避選紅色,但周遭環境不可能全不見紅色,尤其逢年過節,紅是吉祥色。有趣的是,讓我生命又現生機的那袋血,正是紅色。

心存感恩,我很想捐血,遺憾體重過輕。不迷信的我倒很贊同算命的說,捐血可消光之災,捐血可救人又能心安,捐完血吃點補血食物,幫血管大掃除,去舊血迎新血,有益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