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回收當復健 腦傷壯漢會說英文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智力與說話能力已恢復大半的曾健智,擁抱感謝老媽帶他進慈濟做資源回收。 記者周宗禎/攝影
智力與說話能力已恢復大半的曾健智,擁抱感謝老媽帶他進慈濟做資源回收。 記者周宗禎/攝影
「感恩慈濟、讓我的孩子做環保當復健,從呆坐兩眼無神、不會說話到現在連英文都能琅琅上口」,單親媽媽田妙琴昨天參加慈濟台南分會歲末祝福活動,一再感謝慈濟幫她「找回兒子」。

田妙琴的兒子曾健智15年前車禍腦部重創,醫師告訴她,頂多3、4歲的智力,難以恢復正常。她不放棄,帶兒子到慈濟台南仁德環保站當志工,幫忙分類回收廢棄物當復健,邊與其他志工練習講話。

多位慈濟台南分會人員、志工協助,經過十多年努力,曾健智不但智力恢復大半,能說完整句子,還能以簡單英語溝通,昨曾健智鼓起勇氣當眾感謝母親,一句「謝謝媽媽」,讓田妙琴感動得眼泛淚光。

年近70的田妙琴說,當年帶兒子到環保站,其實是想趁機請其他志工幫忙看顧,再去找工作多賺點錢,沒想到兒子病況日有起色,她也不再想多賺錢,而是全力陪伴年近半百的孩子持續成長,「只要吃得飽、穿得暖就好,不必要求太多」。

曾健智說,雖然思考、說話能力仍不是很穩定,但一直在改善,現在清晨還能自己騎車到環保站、跟車載回收物,到社區幫老人量血壓、到慈濟大林醫院當志工,生活非常充實。

復健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