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利人利己 退休樂捐血

【聯合報╱孫亦文/北市大安】

我40歲開始定期捐血,每次都捐500c.c.,現在年過60,已捐了172次,每天早上都打一、兩個小時的球,在球場上生龍活虎,不輸年輕人。

我的身體健康,血液循環快,捐一次全血只要一、二十分鐘,過去因為上夜班,時間有限,為節省時間,只能選擇捐全血。4年前退休後,時間變多了,我決定進行分離術捐血,捐出血小板。

雖然分離術捐血時間較長,約耗時一個半小時,且事先得和捐血中心預約時間,但每半個月即可捐一次,亦即可頻繁捐血,對身體的新陳代謝更有好處。

四年多來我每半個月進行一次分離術捐血,感覺很不錯,我打算捐到不能捐為止。

退休後不再上班,無法在工作崗位上繼續貢獻心力,捐血可說是貢獻社會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最佳的公益活動,利人利己,我樂在其中!

新陳代謝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