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核磁共振 如處槍林彈雨中

核磁共振造影盡量別動,否則影響影像清晰度。
核磁共振造影盡量別動,否則影響影像清晰度。
本報資料照片

一直以為核磁共振是個什麼好玩的東西,心想以後身體檢查,一定要把這個項目納入,體驗一下。未料,最近因為手關節出問題,醫師認為有檢查必要,於是提早把我送入艙內照照。

更衣後,醫檢師拿了一副耳塞給我:「裡面很吵,請把耳塞戴上。」我老實照做,接下來就開始讀唇語,聲音彷彿從遠處傳來:「等會進去後,請維持同一姿勢,大約一小時。」

蝦米?我一臉疑惑:「有人可以一個小時動也不動?」醫檢師:「妳就當作進去睡一覺就好了。」我在心中默想,就算是睡覺,也會翻身吧!而且如果鼻子真的很癢呢,也不能摳摳?這時耳塞感覺一直要鬆脫開來,我鼓起勇氣,繼續提問:「那如果耳塞鬆了,我也不能用左手把它推回去?」醫檢師一臉正氣:「不行。」

我被安置在檢查台上,右手放入盒子裡,臨被推進去之前,突然從後方傳來醫檢師的最後告誡:「等會呼吸小力點,免得身體震動。」

我手中握著一顆球,據說是緊急求救用的,別怕別怕,我可沒有幽閉恐懼症,機器不斷發出「bla bla bla」的聲音,雞同鴨講了一陣後,聲音戛然而止。我以為這下可清靜片刻,不料幾秒鐘後,突然換成機關槍的掃射聲,「噠噠噠噠噠噠」。槍林彈雨中,我彷彿中了好幾槍,腦中一直有中槍倒地的畫面。緊接著,又是一連串聲音攻擊,有啄木鳥,還有警報器等聲音。

我其實不是平躺著,左半邊屁股卡在艙中,有點擠壓變形,腰椎稍微騰空未著陸,照到後來有點累,右手隱隱作痛。正當我腦中轉過千頭萬緒之際,機器又停了。我終於被推出檢查艙,看到醫檢師時,我給了她一個價值百萬般的燦爛微笑,跳下檢查台。

進了更衣室,由於手不方便,花了一些時間,這時突然聽到醫檢師以高分貝聲音對下一位男病患說:「不要亂動!忍耐一下就好了。」我想這位一定是過動兒,我剛剛可沒被這樣說喔!

恐懼症 核磁共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