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美智護士 親切關懷

【聯合報╱郁化清/南投市】

我很少住醫院,和白衣天使相處機會不多。

記得第一次住醫院,那是40年前的往事。當時還在國小任教,被小朋友傳染了腮腺炎。醫師認為成人感染腮腺炎必須隔離治療,於是我住進了醫院單人病房。本來三天就好了,但下午去洗澡,原先以為有熱水,脫光了衣服才發現沒有熱水。心想三天沒洗澡了,身上怪不舒服的,那就洗個冷水澡吧!

洗時感覺滿爽快,沒想到晚上就開始發高燒。負責的護士緊張地通知醫師,醫師看了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發燒,接著抽血檢驗,又掛上點滴。折騰了半天,是我自作自受,也不敢說是洗了個冷水澡,心裡只是感到慚愧,對不起醫師和護士。

後來的幾天,對護士熱心照顧和親切關懷,更感內心不安。非常感激那位護士小姐!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她叫美智,真的是名如其人,既美麗又有智慧。

去年動攝護腺手術,又住了三天院。我對白衣天使的專業更感到敬佩,手術前檢查、消毒,手術後清洗、換尿袋,都讓我這個老男人感到不好意思。但她們處理得都很自然,要我不要緊張。我心裡想:護士必須要有愛心與耐心,否則無法勝任天使的工作。

腮腺炎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