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感謝您,「男」丁格爾

【聯合報╱雞仙/高市三民】

那年,我盲腸炎緊急住院開刀,沒想到負責照顧我的護士居然是個「他」,一開始我既擔心他的專業及「手藝」,也很好奇他為什麼會當護士。

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輕聲細語、熱忱親切,不論打針、量血壓、傷口換藥等,既嫻熟且細心,完全顛覆了大男人必定是粗枝大葉的刻板印象,可他並無「娘」的樣子,而是孔武有力、走路有風、應對得體、談吐風趣,在萬紅叢中一點綠的護士群中,更顯得特殊且珍貴。

幾次接觸後,我私下問他怎麼想當護士?不怕別人異樣眼光?

他說其實從小想當醫師,覺得醫病救人很了不起,可是目前自己實力和家裡財力都無能為力,於是當護士。一方面累積實務經驗,一方面繼續進修並存錢,假以時日希望能圓夢,所以他並不在乎他人眼神,當作激勵自己努力達成的目標動力。

更何況現今倡議兩性平等,女人都能從事男人的工作,男人當然也可以做女人的活,他要作個更勝於「南丁格爾」的「男丁格爾」。

好個男丁格爾,有水準志氣高,讓人欽佩不已。

血壓 盲腸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