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超熱「血」波麗士 保健兼救人

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員警蔡季龍,24歲的他6年來已經捐血74次。 記者鄭筑羚/攝影
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員警蔡季龍,24歲的他6年來已經捐血74次。 記者鄭筑羚/攝影

【聯合報╱記者鄭筑羚/板橋報導】

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員警蔡季龍從高三起就開始捐血,他說一開始是想捐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後來知道捐血小板可以更直接幫助血友病患,就一直捐下去了。24歲的他6年來已經捐血74次,所內的志工媽媽稱讚他當警察不只破案立功,還捐血救更多人的命。

上周才逮捕板橋地區內衣大盜的蔡季龍,平日負責檢肅竊盜、槍械,勤務相當繁重,不過只要休假,他都會和派出所巡佐林明昌一起去捐血,在林明昌的提議下,兩人從前年開始嘗試捐血小板。

蔡季龍說,捐血小板不但可直接幫助血友病、血癌這類重症患者,捐血間隔也只要2周,相較於捐500CC的全血要間隔3個月以上,血小板分離術可以幫助更多人。

蔡季龍說,高中時他就養成捐血的習慣,現在他每個月都固定預約捐血小板一次,短短6年蔡季龍就捐血74次,累積超過上萬CC。

他笑說,捐血不但可以助人,也提醒自己要隨時注意身體健康,最大的受益者還是自己。

血友病 血癌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