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療奉獻獎/醫奉二十 他們一生為台灣鞠躬盡瘁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為樹立醫者典範,發揚優良醫療人員的精神及事蹟,素有「台灣史懷哲獎」美譽的醫療奉獻獎,今年選出蚊子博士連日清為特殊醫療貢獻獎得獎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則榮獲團體奉獻獎,另有林鴻津等六名個人獎得主。

醫療奉獻獎是由衛生署指導,立法院厚生會和聯合報主辦,厚生基金會承辦,今年逢第廿屆,頒獎主題為「醫奉二十,感恩,再出發」,鼓勵默默奉獻的醫事人員,將於本月廿五日下午二時,假圓山大飯店國際會議廳擴大舉行頒獎典禮。

年逾八旬,研究蚊子超過六十五年的連日清,早年參與瘧疾根除、登革熱防治還差點因為登革熱與恙蟲病喪命,最近更自願前往聖多美普林西比協助瘧疾防治,獲得特殊貢獻獎可謂實至名歸。

罕見疾病基金會則致力爭取罕病患者的孤兒藥、特殊營養品,促使衛生署完成「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立法,更大力推動二代新生兒篩檢補助,讓弱勢族群獲得人道醫療。

其他個人奉獻獎得獎主,分別是致力於身心障礙者口腔健康照護的林鴻津醫師;晚上經常留守急診,積極投入山地醫療工作的沈雅蓮修女;甘願為老弱貧病洗滌身體汙垢及照顧潰爛傷口的郭宇心修女;奉獻偏遠地區,歷經重大風災及九二一大地震,仍堅守崗位的楊茂銀醫師;多年從事原住民健康照護工作的陳青芯女士;捨棄大醫院高薪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建立新生兒加護病房,也參與泰緬邊境佤邦醫療隊的卓德松醫師。

本報D2健康版今起開始連載所有得獎者的事蹟

登革熱 瘧疾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