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掃路清溝30年 人瑞爺爺忙不停

百歲人瑞賴廷華每天都為社區掃馬路、清水溝。 記者王慧瑛
百歲人瑞賴廷華每天都為社區掃馬路、清水溝。 記者王慧瑛

【Upaper╱記者王慧瑛】

新竹縣芎林鄉百歲人瑞賴廷華,過去30多年來,每天早起幫社區掃馬路、清水溝,身體壯得像70歲,賴廷華知道颱風要來,昨天一早主動帶著竹掃帚,深入又溼又滑的排水溝,鄰居看到人瑞爺爺在排水溝彎腰工作,紛紛勸他別忙,他卻一派輕鬆,「愈付出愈快樂,不計較、少煩惱」就是他養生之道。

賴廷華育有3男3女,早年種水果養活一家子,老伴在9年前過世。賴廷華每天晚上6點就寢,過去凌晨就起床掃馬路,家人擔心他安危,勸他天亮再掃,現在賴廷華每天3點半起床,先騎單車去頭前溪釣魚,返家後接著掃馬路,他不睡午覺,下午會巡視菜園,生活過得充實,一刻也閒不住。

「他默默行善,像聖誕老公公一樣,照顧每個人」賴廷華住在芎林鄉秀湖村,鄰居曾秋娥說,左鄰右舍經常吃賴廷華釣的魚,也常吃他種的蔬果,賴廷華很大方,樂於分享,還定期做竹掃帚送鄰居,是鄰居眼中最慈祥的爺爺。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