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捐一心一腎 屏東青年遺愛

屏東縣陳姓男子車禍腦死,家人經過一天一夜掙扎,決定捐出他的心與腎行善人間。 記者王昭月/攝影
屏東縣陳姓男子車禍腦死,家人經過一天一夜掙扎,決定捐出他的心與腎行善人間。 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屏東縣廿七歲陳姓男子是家中獨子,八月十五日清晨車禍腦死,家人經過一天一夜掙扎,決定捐出他的心與腎行善人間。陳爸爸不捨地說,「兒子在世時心地善良,走了之後,也會希望幫助別人」。

「我們都以他為榮」,到醫院接遺體的陳姓男子姊姊(圖右)難過地說,她母親去年過世,當時家裡窮得連喪葬費都是靠社會各界協助,「以前都是別人幫我們,我們一直沒能力幫別人,現在弟弟的器官有機會幫助別人,我們覺得他很偉大。」

陳姓男子捐出心臟及一枚腎臟,義大醫院器官移植團隊昨天凌晨完成腦死判定與評估後,將心臟由直升機漏夜送往台北振興醫院,歷經七個小時移植過程,嘉惠六十一歲男性;腎臟移植給院中一名五月份起就在義大醫院等待換腎的四十二歲婦人。

腎臟 換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