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小鎮醫師謝秉勳 獲選百大名醫

南投縣新泰宜婦幼醫院謝秉勳醫師,今年返鄉開業20周年,獲選為國內「百大名醫」,謝秉勳說,往後還要繼續為鄉親努力。(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縣新泰宜婦幼醫院謝秉勳醫師,今年返鄉開業20周年,獲選為國內「百大名醫」,謝秉勳說,往後還要繼續為鄉親努力。(記者張家樂/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新泰宜婦幼醫院謝秉勳醫師,最近獲「商業周刊」評選為國內百大名醫,謝秉勳原本是台北市婦幼醫院主治醫師,返鄉開業今年剛滿20年。謝醫師很謙虛地說,他所做的和其他醫師都一樣,但鄉間醫師受到肯定,令人興奮。

同樣獲選為百大名醫的,還有南投縣水里鄉的眼科醫師劉順枝。「商業周刊」也推薦1190位國內的好醫師,南投縣有小兒科蔡裕銘、牙科石家璧、張始樹、皮膚科林建村醫師等人都上榜。

念到醫學系第七年,謝秉勳到醫院實習,走在婦產科那層樓,傳來陣陣的燒酒香,家屬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那種期待新生命的喜悅,讓謝秉勳頓時感覺很心動,他當下便決定自己日後要走婦產科的路。

20年前,謝秉勳返鄉開設新泰宜婦幼醫院,這是南投縣第一家婦幼醫院,「接生」是不分日夜的,謝秉勳和院內的醫師日以繼夜地看診,在新泰宜醫院的大招牌底下,就寫著「全年無休」,在醫療人力有限的南投縣,全年無休的服務,為婦幼科的患者,提供了相當大的幫助。

下午2點了,謝秉勳的診間外,還有早上的病人在等候,有時謝秉勳的門診剛完,立即要上樓接生,勞累和壓力,幾乎從不間斷,謝秉勳常要靠養狗和投入園藝工作來紓壓。

謝秉勳說,他只是一個平凡的小鎮醫師,盡力把自己的份內事作好罷了,獲此殊榮,讓他感到更大的責任與壓力。

【2009/06/07 聯合報】

婦產科 兒科 皮膚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