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聽診器的聲音》情人節的故事

【文/南風輕輕】

悄悄的情人節就這樣過了!或許妳(你)甜蜜的渡過了這美好時光;或許正好相反,反而是個令人難過流淚的日子;或許在經濟困頓的現在,你早已忘了它的存在………;我倒是想起了去年在安寧共同照護會議裡討論的那位肺癌先生。

他60歲,是末期的肺癌患者,兩側的肺癌併肺積水,喘得很厲害,必需依靠高濃度的氧氣,才勉強可以走動,他知道自己來日不多,早已簽下了放棄急救的意願書,靜靜的等待那一刻的來臨。之所以照會我們安寧團隊,是因為他有個最後的心願和夢想,希望能夠和相戀十幾年的女友結婚,但是他的子女們堅決反對,所以請我們協助處理。

原來他在十幾年前就想和原配妻子離婚,問題的第三者就是現在的女友,所以他的子女對他的女友恨之入骨,太太當然也沒有簽下離婚同意書。這段無解的婚姻三角題和戀曲,就如此的延續了十幾年,他曾經想放棄一切財物,贈與子女,只求能夠換得離婚,但都未能如願。兩年前原配妻子因病去世,沒想到他那時也發現罹患了肺癌,全靠現在的女友照顧,和子女的關係降到了冰點,形同陌路。

我們安寧團隊協同法律顧問,和病患子女、女友和他本人,開了幾次協調會,子女細訴他的無情,對母親的罪行,他女友的橫刀奪愛,害他們的家庭支離破碎,他們永遠反對這樁婚事;當然他們也知道無法阻止婚事,只希望父親和女友能夠良心發現,別讓他們永遠懷恨在心。我們看到了他的子女們,痛苦和矛盾的淚水。他和女友也深知他倆人的過錯,最終也無顏結婚……。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回我們團隊能夠幫忙的實在有限。

知道來日不多,他辦理了自動出院,租了氧氣筒,請女友開車,喘著氣去遊山玩水,姑且就稱他們是去渡最後的蜜月吧!幾天後,他靜靜的在女友的懷裡離世。

是非的論斷,每一個人的心中自有一把尺;然而,無論你是個德高望眾的人,或者十惡不赦的罪人,或是其貌不揚的凡夫俗子,在死神的面前都是一樣的卑微,一樣的平等,都可以有最後的心願和夢想。我無權論斷這位肺癌先生的是與非、對與錯,也無法下任何的評語。我只能把這個淒美又無奈的愛情故事記錄下來。我想:在他離開的那一刻,他那糾纏不清的愛恨情仇,終該有所解脫了吧!?

★個人部落格.聽診器的聲音:http://blog.udn.com/jhwu1770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