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專業觀點/泌尿系統感染 女性發生率高

當身體出現發冷、畏寒、發抖等狀況,代表體內發炎,而引起發炎症狀最主要的原因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常見的感染包括呼吸道、腸胃道感染、泌尿系統感染等。大部分的人認為,發燒是感冒引起,其實忽略了身體還有其他部位也會因感染、發炎而發燒。

泌尿系統感染較常發生在女性,女性尿道較短,有時上廁所的擦拭方向不對,或水喝不夠、經常憋尿,或有結石等,都會造成泌尿道感染,包括尿道發炎、膀胱發炎,或是向上發展為急性腎盂腎炎

這些發炎症狀有時先以發燒、畏寒來表現,讀者描述就醫時發燒,似乎還沒有出現泌尿道症狀,這時至醫療機構求診,或許會被簡單告知疑似感冒,並先以症狀治療,即給予退燒藥來處理。但醫師通常都會提醒注意是否有後續變化,一旦出現尿道疼痛、血尿或其他症狀,就必須趕快回診,進一步治療。

如何判斷是否為泌尿道感染?如果感受腹部及後背二側痠痛不已,甚至疼痛,就可能是腎臟發炎,頻尿卻解不乾淨,可能是膀胱發炎,而尿道發炎則在解尿時感到疼痛等,此時必須以抗生素治療。

平常多喝水、勿憋尿,可以降低泌尿道發炎的機率。

(諮詢╱開業家醫科醫師張必正 採訪整理╱記者劉嘉韻)

泌尿道感染 膀胱發炎 發燒 憋尿 腎盂腎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