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重症童「第一次看爸哭」 486先生不捨!慨捐1千萬

爸爸的眼淚,重症病童小葳。
爸爸的眼淚,重症病童小葳。
翻攝YouTube/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管理員

486先生捐出1000萬元給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並與董事長吳美環合影。<br />翻攝/486的大丈夫週記
486先生捐出1000萬元給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並與董事長吳美環合影。
翻攝/486的大丈夫週記

經營團購網事業的「486先生」陳延昶,經常捐款做公益,日前捐出1000萬元幫助台灣癌症病童,他在臉書提到,「我從來沒想過,這輩子居然會有能力一口氣捐1千萬元」。

陳延昶在「486的大丈夫週記」寫到,他因緣際會看到《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幫罕見疾病與重症病童募款的影片,影片中的癌童提到第一次看到父親哭了,「我的心也跟著碎了…」他不想再看到任何爸媽流淚,希望能透過捐款來提升兒童醫療品質,幫助更多罕見疾病與重症病童。

《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董事長吳美環表示:「我們都是治療最困難孩童的醫師,現在科技進步,可是我們的錢只能買到這裡…」該基金會日前舉辦「2018兒童醫療大選」,分享3段重症孩童的故事,期盼民眾透過選票捐款幫助癌症病童。兒童醫療需要更細膩的愛與關懷,在治療過程中讓環境不再蒼白、心靈不再恐懼。相較於成人醫療的龐大資源,「因為兒童沒有選票,所以權益往往被忽視。」

小葳是基金會第1隻影片的候選人,她用清澈的嗓音說出她的故事,「我的第一步是他(父親)教的,他教我學會站,教我慢慢走,他在我跌倒時扶起我。他帶我去很多地方,後來我們最常去的地方是醫院,他陪我走過一道一道的長廊,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化療和手術。」

當小葳被推進手術室,父親強忍著淚對她說「你要勇敢喔!醒來就會看到爸爸了,聽到了沒…」小葳表示,她第一次看到爸爸這樣哭,她想要趕快好起來,和爸爸一起散步,一起去更遠的地方!

「醫療新科技」若是由「健保」來給付一定會倒,他們需要你的捐款,投下關鍵性的一票,提升罕見病、重症病被治癒的可能。

台大兒童基金會:http://www.ntuchf.org.tw/ntuchf2018/

【兒童醫療大選】1號候選人小葳 — 陪他走更遠

【兒童醫療大選】2號候選人皮皮 — 故鄉

【兒童醫療大選】3號候選人小希 — 民調不重要

重症 罕見疾病 化療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