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7屆醫奉獎】走到膝蓋變形也要顧患者 林秀麗無私奉獻獲醫奉獎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者林秀麗。記者徐兆玄/攝影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者林秀麗。記者徐兆玄/攝影

從小就立志當白衣天使,但是護理人員的價值,卻在臨床工作下失去了方向,天主教聖十字架療養院護士林秀麗,從醫院的護理工作轉投身更具挑戰性的居家護理工作已經19個年頭。為了照顧年邁的患者,就算沒有上班,只要患者有需求,即使要開1個小時的車才到能療養院,她也在所不惜,也因為她的無私奉獻,獲得第27屆醫奉獎的肯定。

長時間工作加上已經65歲,退化性關節炎讓林秀麗的左腳膝蓋已經變形,但是一談到患者,林秀麗就說「腳在痛也是要走」,過去有非常多醫奉獎的得主,如饒培德修女,年紀比她還大,但做的工作始終都沒有變,讓她非常感動。

接觸護理工作多年,最感動的是看到當一個人往生時,能讓他們有尊嚴地走,幫大體擦澡後,等候家人有尊嚴地帶他們回家,如今自己也能不斷協助民眾做這些工作,她非常感謝,也強調獎項是團體的,絕非她一人可獲得。

【27屆醫奉獎】林秀麗/療養院當家 守護貧病老弱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1/2686139

【相關閱讀】

‧ 卡通靈修獲醫奉獎 他說:奉獻台灣是應該的‧ 血液之母林媽利獲醫奉獎 羞稱老公抱抱恭喜‧ 山區看診18年 邱孟肇:我得到的太多 做得太少‧ 戴東原熱情投身醫療工作 孫女盼爺爺早點回家‧ 長期致力毒品與愛滋防治 顏純左獲醫療奉獻獎‧ 肝基會獲醫奉獎 許金川:成就來自小醫師的努力‧ 李伯皇拿襪子教李伯璋手術 李伯璋獲醫奉獎哽咽謝哥哥‧ 泰雅族醫師獲醫療奉獻獎 高揚威:得獎不是我的目的‧ 肝基會獲醫奉獎 許金川:成就來自小醫師的努力‧ 走到膝蓋變形也要顧患者 林秀麗無私奉獻獲醫奉獎
醫療奉獻獎 偏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