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洗腎20年 她助身心障者就醫

李湘漪每周固定洗腎3次,依舊積極面對人生。
李湘漪每周固定洗腎3次,依舊積極面對人生。
記者李京昇/攝影

36歲桃園人李湘漪小時候被診斷出腎臟衰竭,迄今洗腎20多年,讓幼小懵懂的她,開始人生嚴峻的考驗,但她沒有向命運低頭,為感念多年來協助她的醫護人員,她投身醫界任職聖保祿醫院櫃檯人員,專門協助身心障礙人士,也獲得院方優良服務人員。

李湘漪在小學五年級檢驗出腎臟衰竭,國一開始她每周都要看醫生、抽血檢查,每2天洗腎1次,年幼的她也因洗腎需要,嬌小的左手臂裝置許多人工血管,從小就面對難以言喻的疼痛與挑戰,她依舊樂觀面對。

「我很幸運!」李湘漪笑著說,很多洗腎患者,因為治療必須插管在頸部或腿上相當不便,比起那些病友,她只是在手臂上裝血管而已,相較癌症或罕見疾病病友,她的疼痛和困難都微不足道。一路上有父母親和3兄弟姊妹扶持,讓她很幸福,妹妹更常說結婚對象,一定要1個會照顧姊姊的丈夫才肯嫁。

洗腎雖然折騰李湘漪,但也讓她認識共同對抗病魔的男友,2人常到社福團體做公益。李湘漪決定投入醫界,15年來在聖保祿醫院服務,在身心障礙掛號櫃台服務民眾,除協助掛號、洽詢,也常主動打電話關心病患,更有不少病友寫信感謝她。

有位身障病友為了感謝李湘漪,只要來醫院看診,手中總會提著1碗豆花,指名送給她表達感謝。「只是舉手之勞!」李湘漪說,她一路走來受到許多人關懷,現在她只是做同樣的事情,希望透過她的故事與服務帶給更多人溫暖。

洗腎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