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護墊用太勤 私處悶出病

幾年前的夏天,突然覺得私密處搔癢難耐,醫師說是黴菌感染引起陰道發炎,除了回家擦藥,也要定期回診塞藥治療。

醫師說黴菌頑強,建議我內褲用熱水煮沸消毒殺菌,不然乾脆全換成新的,最重要的是私密處保持乾爽、通風,因為鰴菌最喜歡潮溼溫熱環境。我檢討生活和穿著習慣,自己確實不夠留心,時常穿著貼身的牛仔褲圖輕鬆方便,忽略了私密處也需要「呼吸」。

我雖然自己手洗內衣褲,洗完先吊在浴室等到不滴水才晾到戶外,當日照不足,內褲就曬得不夠乾,帶有濕氣的內褲自然給了黴菌生長的好機會。

內褲上常會有分泌物,好幾年前開始使用護墊,用得很勤,醫師卻建議少用,說陰道有些許分泌物是正常的,只要不要發出異味或帶有顏色,不必太在意。若太依賴護墊加上天氣炎熱,反而容易讓私密處悶熱不透氣,引起發炎。

當下有些錯愕,當初使用護墊就是因為不喜歡內褲沾到分泌物,想保持乾爽,沒想到造成反效果。

為不再受搔癢之苦,積極治療,也改變生活習慣,少穿密不通風的牛仔褲,多穿透氣良好的裙子,洗完內褲也記得先用洗衣機脫水再晾乾,不再使用護墊,寧可多帶件內褲,覺得不舒服就去換掉。

自從做了這些改變,這幾年很少陰道發炎,提醒愛美的女性朋友,除了用力保養面子和身材,別忘了多花點心思在「妹妹」照顧,建立良好生活習慣,維持私密處通風、乾爽以及適度的清潔,別讓黴菌有機可趁,危害健康。

私密處 黴菌感染 陰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