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與自己獨處 慢跑給我活力與健康

若要說起開始認真跑步這件事,應該是在我當兵入伍之際。

雖然在後勤單位服役,比較沒有前線部隊那麼講究按表操課,但新任指揮官認為,軍人就要有軍人的樣子,所以責令我們每周三要沿著基地跑道外圍跑步,下雨天也不例外,以鍛鍊和維持一定體力。 我養成跑步的習慣,一直堅持到今日,便是當時打下的基礎吧。

以前年輕跑步,不做多想,純粹為了透過運動來提升體能,增強耐力。出社會工作後,則因忙碌時間一再受到限制,加上欲擺脫雜事的束縛,跑步變成我一天中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一段寶貴時間,因為唯有這段時間,才保有獨處的自由與沉默。

通常我跑步不戴耳機,只是不間斷地持續跑,然後腦子裡想像著自己身在大自然,正呼吸著芳香的芬多精,四周滿滿是清翠樹木,聽著蟲鳴鳥叫聲與汩汩水流,也望著湛藍的天空和各種形狀、大小的雲朵,享受涼爽的微風恣意吹拂。

然而跟一般人認知不一樣的是,慢跑過後,非但不會有疲倦之感,身心反而益發舒展。或許是因為平日的工作壓力獲得適度解放吧!友人說,慢跑使全身肌肉變堅硬結實,四肢變得有力,皮膚也變得平滑光澤。其實更幸福的是,因此得到了一夜好眠呢!

跑步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