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門診室裡媽媽的一句話 讓美女醫師感動po文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miSh.EmiSh?fref=ufi"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EMI臉書</font></a>
圖擷自EMI臉書

以氣質正妹醫師聞名的耳鼻喉科醫師EMI,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被感動到了,原因是在門診時看到一個小朋友,因為吃飯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讓她得壓住小男生的舌頭進行治療,這個動作卻讓小朋友嘔吐到哭,但在旁的媽媽一席話,卻讓她大為感動。

EMI說,小男生的媽媽在他哭泣時對他說:「媽咪有教過你對不對,醫師阿姨是讓我們的不舒服消失的,是來幫助我們的,不是壞人,雖然很不舒服,我們再加油一下好嗎?」此番話讓EMI非常感動,認為在醫院服務最常聽見家長會以恐嚇的方式教導小朋友面對治療上的不舒服和恐懼。像是「你再哭,就叫醫生來打針!」、「你再不乖,醫師阿姨要把你抓去開刀了!」的話,經常有家長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EMI表示,若是家長總是這樣教小孩,讓小朋友怎麼還敢來醫院配合檢查呢?她認為,每個人的教養方式都不同,但必須教導小朋友在求助時尋求正確管道幫助,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網友普遍也支持這名媽媽的舉動,認為這樣的正向話術,若是好好運用,廣大的醫護人員聽了也會心情好,「誰喜歡工作的時候都當壞人角色啊!」也有網友認為,小孩的觀念都是大人給的,從今天開始要向這位媽媽看齊。

魚刺 嘔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