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向白衣天使致敬! 走過25個年頭熱情不減

台安醫院今舉辦一年一度護師節慶與表揚大會,獎勵多名奉獻職場、照護患者的「白衣天使」。

圖/台安醫院提供
台安醫院今舉辦一年一度護師節慶與表揚大會,獎勵多名奉獻職場、照護患者的「白衣天使」。 圖/台安醫院提供

投入護理工作25年,台安醫院5樓病房護理師王麗玲對病人充滿熱情,但護理工作辛勞,曾因母親跌倒、手術,對工作倦怠,期間稍微喘息,發展第二專才成為母乳衛教師後在產後病房服務,重拾護理熱情,更曾獲國際優秀護理黛西獎(DAISY Award)榮譽。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台安醫院舉辦一年一度的護師節慶與表揚大會,在全院460多名護理人員中,獎勵今年優良護理人員、實證護理發表、護理期刊發表人員和優良臨床指導導師、教師等,更舉行傳光活動、進行護師宣誓。

50歲的王麗玲高中就讀護校,二專畢業後,便開始一段漫長的護理生涯。起初還是菜鳥,在內科病房服務,面臨許多急救、生離死別的場景,加上工作壓力大,某天腸胃痛到不行,十二指腸潰瘍休息好幾天;護理生涯中,還待過產後護理之家、任主管職務,行政、臨床護護理工交雜、忙碌不堪。

直到民國101年底,王麗玲的母親意外跌倒,進行開腦手術,身體狀況差,同時照顧母親與工作兩頭燒,讓她產生極大的的挫折和倦怠感;為了減輕負擔,醫院建議她發揮另一項專長,轉職向新手媽媽進行哺乳教育,成為一名母乳衛教師,其他多餘的時間則用來照顧母親、進行心理諮商等。

如今積極投入孕媽咪產後護理,也順利考取國際泌乳顧問證照,擔任母乳種子講師,回到產後病房幫助新手媽媽解決哺乳疑難雜症。

同樣身為護理師的台安醫院副院長徐紫娟說,護理師的工作就是辛勞,也是最直接服務到病人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為降低護理人員的辛勞程度,也因應今年健保署調整護理加成給付新制,今年著重於內、外科增加護理人力,降低護病比,讓護理人員有更好的工作環境。

護理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