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暖醫開LINE群組 病友狀況私訊答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設立「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LINE群組,病友可隨時發問,若遇特殊狀況,醫師會私訊回答,讓病友們在治療及復健的路上不孤單。

林志隆說,LINE群組的成立是為讓全國各地曾經因脊髓空洞症就診的民眾,以及懷疑自己可能罹患脊髓空洞症的患者,遇到突發狀況時能夠立即發問,彼此也能分享交流術後恢復情形及生活狀況。

他表示,病友若有提問,會由他提供諮詢服務,目前人數約有120人,讓病友們在治療及復健的路上不再孤單。

亞大醫院指出,38歲廖先生年輕時因跳水不慎,導致頸椎受傷四肢癱瘓,去年9月因疼痛檢查出神經損傷引發脊髓空洞症,在友人建議下尋求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協助,期間因距離關係,多次透過LINE群組諮詢醫師意見,獲得完整醫療資訊。

廖先生表示,21歲那年受傷後,他便開始積極復健,第2年到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參與職訓,順利找到網頁設計的工作,也愛上桌球這項運動,業餘常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

他指出,但4個月前在當地醫院檢查發現脊髓空洞的狀況,已經壓迫到神經,若不及時處理,恐造成上肢癱瘓,所以就近接受開刀治療,但開刀後仍未好轉。

廖先生說,當時他每天因疼痛到無法下床,必須擦止痛膏緩解症狀,在病友推薦下,他加入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設立的LINE群組「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

群組內病友們可以隨時發問,遇到特殊狀況,醫師也會親自私訊回答,今年他決定轉往亞大醫院治療,總算症狀順利解除,讓他欣喜不已。他說,「若再早點知道,就不會捱痛這麼久了。」

林志隆表示,廖先生之前頸椎曾受過傷,出現神經沾黏的情況,加上經歷上一次開刀效果未達預期,造成脊髓空洞情況加重,引發上肢無力及疼痛的情況。

林志隆指出,為延續桌球生涯,廖先生才轉往亞大醫院治療,經8個小時的神經去沾黏及減壓引流手術,並同時施行後顱窩重建手術後,廖先生重新恢復健康,也重拾對桌球的熱愛。

脊髓空洞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