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拇趾外翻照遍X光 賣鞋人一語道破

近日我去買涼鞋,試穿時,襪子還未脫,店主一看就說我拇趾外翻,建議該穿那一種鞋比較舒服。
近日我去買涼鞋,試穿時,襪子還未脫,店主一看就說我拇趾外翻,建議該穿那一種鞋比較舒服。
記者陳立凱╱攝影

有個Dirty Joke,大意是說有位律師罹患頭痛20餘年,看過很多醫師,終於某醫師指出病因,由於罕見的緣由,律師的睪丸壓迫脊椎根部,引發其頭痛,若要根治頭痛,唯一方法便是閹割。

這當然是極艱難的抉擇,但實在頭痛得受不了,他就只好接受此閹割手術。手術後果然頭不痛了,他上街逛逛,到了一間服裝店添置衣服,店主量都不必量,一眼就看出他應該穿幾號的西裝、襯衫、皮鞋等,他誇獎店主說真厲害,店主說那是因為他已累積了60年的經驗。

最後店主建議說是否也買件內褲,一看是穿36號的,律師哈哈笑地說:「這回你猜錯了,我由18歲起就穿34號的內褲。」,店主回答:「你不可以穿34號,那將使你的睪丸壓迫脊椎,會引發劇烈的頭痛。」

這確實是個悲慘的笑話,但也有相當程度的真實性,我右手上臂氣血不通,經常會疼痛,曾看過A醫院甲醫師。右腳腳底前方走路偶爾會痛,我不知是拇趾外翻或長雞眼?筋膜炎?或只是氣血不通?也另外找過B醫院的乙醫師。

不管A或B醫師,他們都要求先照X光與驗血,我除了付出較高的診療費,還得再跑一趟看檢驗報告,檢驗結果都沒有問題。應該沒有骨折,X光照不出細膩的經脈、氣血、筋膜等,醫師未觸診就說我沒事,拇趾外翻不嚴重,腳痛就泡熱水,若感覺疼痛就吃吃止痛或貼貼藥布…。

近日我去買涼鞋,試穿時,襪子還未脫,店主一看就說我拇趾外翻,建議該穿那一種鞋比較舒服。店主說他製鞋已有50年的經歷,我相信他的建議。

>>專業觀點/鞋太緊太高 易加重蹠痛

拇趾外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