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治重症不遠求 偏鄉醫師磨醫術

花東地處偏遠,花蓮市以南只有兩位泌尿科醫師,都在玉里慈濟醫院。為提升偏鄉醫療服務品質,玉里慈院醫師林威佑和許志呈不斷學習、進修,林威佑說,多數地區醫院碰到腎臟腫瘤患者,只能轉送醫學中心,但院內團隊合作下,已能做腎腫瘤切除、治療。

家住台中的34歲林威佑來到玉里慈濟醫院已3年半,雖然公費生赴偏鄉服務的2年期限已到,但他仍選擇留下來。

花東地形狹長,醫療資源落差大,林威佑說,花蓮市以南、台東市以北僅2位泌尿科醫師,就是他和同院的許志呈醫師。他希望能替患者做更多,平常會赴花蓮慈濟醫院跟著泌尿部主任、亞洲泌尿科權威郭漢崇學習泌尿相關問題,例如跟診、檢查,一同進開刀房等,還好進修、研究的想法獲得玉里慈院院長張玉麟的支持。

另一位許志呈醫師住台北,到玉里慈院擔任泌尿科醫師已3個多月,兩人一同治療腎腫瘤等疾病,團隊醫術持續精進,目前除複雜度高的腫瘤患者,其他腎腫瘤患者都能留在院內切除、治療,不用大老遠來回奔波,團隊也精進腹腔鏡手術,例如疝氣、腎切除、大顆輸尿管結石等都能運用腹腔鏡治療,讓患者手術傷口更小、恢復快。

「偏鄉醫師技術並不會比較差」,林威佑說,大醫院添購醫療器材的「軍備競賽」小醫院比不過,但小醫院的醫療技術不見得差。

許志呈說,偏鄉醫療要留住人才,就要提供醫師更完整的學習環境,而醫師的技術精進了,也能造福更多患者,「我希望自己還能一直進步、替患者多做一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