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返後山行醫 他一開4個特別門診

江明哲憂心台東偏鄉醫療,到台東基督教醫院任職開設4個特別門診。
江明哲憂心台東偏鄉醫療,到台東基督教醫院任職開設4個特別門診。
記者李蕙君/攝影

台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江明哲,今年8月到院後特別開設婦幼神經外科、水腦、疼痛、腦中風等4個特別門診。江明哲表示,男性、女性、小孩的腦結構不同,產生的疾病也不一樣,冀望透過特別門診傳達更正確的醫療資訊與診斷。

行醫32年的江明哲是花蓮人,他說,當初聽聞父親感嘆「鄉下缺少醫師」,而決定從醫。去年他自台中榮民總醫院退休,因妻子在一場演講中聽到台東醫療的困境,萌生到台東服務的想法。

尼伯特風災侵襲台東更確立他到後山服務的心願,到任東基後,他開設婦幼神經外科、水腦、疼痛、腦中風等4個特別門診,令許多人感到好奇。

江明哲說,男性、女性、小孩的腦結構不同,病症、罹病率也不同,特別門診能區隔需求,更進一步給予病患信心;在台東地區的臨床上,患腕隧道症候群以女性居多,因家務事多、用手操勞,骨質疏鬆症患者女性高於男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