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療奉獻獎】外籍的他們 畢生奉獻給台灣…

二○○四年離台回挪威定居的尤白嘉莉昨回台領獎,她穿著合身祺袍現身。
二○○四年離台回挪威定居的尤白嘉莉昨回台領獎,她穿著合身祺袍現身。
圖,程宜華攝

劉一峰神父領獎,一身西裝配台灣味的拖鞋。程宜華/攝影
劉一峰神父領獎,一身西裝配台灣味的拖鞋。程宜華/攝影
第廿六屆醫療奉獻獎得主中,有三位將畢生歲月奉獻給台灣的外籍人士,創辦耕莘醫院的美籍神父施予仁,三個月前以九十八歲高齡病逝;說得一口流利國、台語的法籍神父劉一峰,在花蓮玉里天主堂服務五十年;二○○四年離台回挪威定居的尤白嘉莉昨回台領獎,她穿著合身祺袍現身時,全場感動不已。

本屆還有一位特別得主,是年僅四十歲的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連加思,他因守護非洲居民健康而獲獎。頒獎的厚生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說,過去台灣需要外籍傳教士援助,現在我們有能力踏出國門幫助更多人,希望更多人像連加恩一樣,奉獻國際醫療。

施予仁在一九六○年隨天主教樞機主教田耕莘來台,晚年受心血管疾病及失智所苦,仍強調「我是台灣人,這輩子不會離開台灣」,他六月病逝,長眠台灣。聯合報社長項國寧頒獎時說:「施予仁神父不在座,卻是坐在天主旁邊,看著台灣人以醫療奉獻獎向他道謝,感謝他五十年來為台灣的付出」。

尤白嘉莉一九六六年來台,丈夫尤約翰牧師在台中東勢宣教,她不甘心有醫師執照卻只能當牧師娘,經過抗議終能行醫,服務偏鄉居民。七十九歲的她講一口優雅國語,謙稱過去在診所服務是盡本分,獲獎榮耀屬於曾一起工作、付出的夥伴們。

醫療奉獻獎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