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食量愈來愈大 大腸鏡揪出瘜肉

低渣飲食以「白」為主:白饅頭、白飯、白吐司、白麵線。
低渣飲食以「白」為主:白饅頭、白飯、白吐司、白麵線。
本報資料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食量愈來愈大,於是除了每天例行的運動外,我總習慣吃大量的蔬菜,腹脹消不掉,任憑是多麼強力的瀉藥、排氣藥都沒什麼用。

醫師除了改藥、用藥外,安排我做了X光檢查,電腦斷層,發現除了大便外,腸壁比較厚,強烈要我做大腸鏡檢查。我是個沒錢做無痛檢查又怕餓怕痛的人,於是就跟醫師商量可不可以不要做?想逃避現實。

但醫師很堅定地說,不可以!

於是排程時間出來了,是下午3點多,做完除了要看報告,我還有其他科別跟針劑要打。我非常不願意迎接那天。

採行低渣飲食,雖說可喝魚湯,吃很軟的魚肉,但基本上還是以「白」為主:白饅頭、白飯、白吐司、白麵線,反正要檢查乾淨,順利排便就是不能有點纖維渣子入口。這對每天多蔬果的我,真是煎熬,看到人家烤肉也不能吃,更是殘酷。

低渣飲食以「白」為主:白饅頭、白飯、白吐司、白麵線。<br />本報資料照片
低渣飲食以「白」為主:白饅頭、白飯、白吐司、白麵線。
本報資料照片

第3天,過了半夜就不能吃任何東西,只能喝水或飲料,然後要喝瀉藥排空,對我來說也不容易。

就這樣,我到了只能喝水或飲料的時刻了,吃瀉藥、喝水對我從來不是個問題,難就難在怎麼覺得飽?偏偏這時好朋友駕到,有人勸我檢查改期,有人建議我使用棉條。心想,我都準備這麼多了,還是照排程檢查吧。

到了醫院,還要等,因為我看2科,不斷跑來跑去,下午4點多才輪到我,肚子餓讓我脾氣很暴躁,可是真的上了檢查檯,又怕痛一直哇哇叫。

結果還是沒排乾淨,最後切了瘜肉等下次看報告。健康真的是一切資本啊!

瀉藥 大腸鏡檢查 蔬果 大便 瘜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