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嗜油炸懶得動 排便得用手挖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幾年前還在上班時,不知何時開始排便困難,在公司上廁所花很長時間解便,往往用盡吃奶的力氣,搞到整張臉漲紅、腦充血,還是徒勞無功,因為糞便太硬,有時嚴重到甚至需要用手指伸入肛門幫忙挖出,苦不堪言。

即使如此,當時卻沒有想要就醫的念頭,一方面身為女性,覺得要在醫師面前露出光溜溜的屁股實在尷尬,一方面也想說自己應該是經常外食吃得太油膩,只要多補充青菜、水果,排便就能順暢些。

就這樣抱著駝鳥心態拖了好一段時日,直到有天突然覺得肛門有異物很不舒服,一摸像是個小瘤更讓我心驚,擔心不知會不會是什麼病變,火燒屁股了才終於願意上大醫院就醫。

幸好男醫師看診的態度很和善,緩和了我的尷尬與緊張感,我也才知道自己始終不肯正視的習慣性便祕造成了痔瘡,醫師表示會幫我先把痔塞回去,我回去再自行擦藥治療,狀況應該就會有改善。

我也趁機請教,困擾我已久的便祕與痔瘡要如何根治,結果醫師竟回答:「沒有辦法。」建議我要維持良好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像盡量不要久坐多喝水、多吃蔬果及適當運動,減少復發,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再回診治療。

在辦公室工作的我需長時間久坐,加上常吃油炸食物又懶得運動,難怪便祕與痔瘡會找上門,為了不再「光著屁股」和醫師約會,我謹聽醫囑,飲食盡量清淡,坐一段時間就會提醒自己起身動動,平常有空也會多走路、多喝水,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揮手告別「祕結人生」,上廁所不再是苦差事,也還我一身輕。

痔瘡 久坐 多喝水 便秘 油炸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