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仁醫騎士/醫病如家人 「玩笑話」探病情

「醫師,我和老公打架,這邊痛、那邊也痛…」台灣仁醫騎士協會,每個月初進入尖石後山行醫,醫病建立如家人般的感情,病患求診用玩笑口氣談病痛;醫師團百里行醫,但醫、病交流「零距離」。

每個月初,尖石後山居民上完教堂後,走進「仁醫行動醫院」,醫師探詢病情,了解病患沒照指示調養身體,傷勢未復元又到果園工作,用「和老公打架」掩飾;也會順「劇本」照演,幫忙針灸、開藥方、推拿解痛,提出工作勞累時休息、自我按摩解痠痛的改善措施,「要聽醫師的,這個要吃,下次就會打贏了」。

仁醫協會理事長黃碧松說,山區大都是慢性病患,因飲食、工作、居住環境,造成糖尿病、慢性肝病、風濕、關節炎、痛風等,而中醫治療正適合慢性病的調理,透過推拿按摩,也能改善及減緩病痛。中午時,醫生、病患共餐,品嘗餐廳素食主廚現煮料理,彼此談病情病理,也談飲食改善建議。

「我們像家人一樣」尖石玉峰村民黃文治說,仁醫騎士協會到尖石鄉義診後,這兩年他不用為理個髮下山,也不用下山看病,省下了許多錢和時間,醫療後,身體輕鬆許多,很感謝醫師們大老遠來義診,離開時,還會採購高麗菜、萵苣、桂竹筍等農產品,對山區村民幫助很大。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