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熱血醫分享急診醫護點滴 人氣漫畫出書

急診部醫師魏智偉染紅頭髮,在臉書「急診鋼鐵人Dr.魏」以漫畫分享急診點點滴滴,並且出書。
急診部醫師魏智偉染紅頭髮,在臉書「急診鋼鐵人Dr.魏」以漫畫分享急診點點滴滴,並且出書。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醫師魏智偉有感於急診暴力、塞床、醫糾,嚇跑很多醫護人員,為了喚醒學弟妹的熱情,他染紅髮、在臉書「急診鋼鐵人Dr.魏」粉絲團以漫畫分享急診醫護的點點滴滴,還出書,幽默筆觸擁有大群粉絲。

今年35歲的魏智偉頂著一頭紅髮,台大醫學院畢業後,一頭栽進急診部,從住院醫師做到主治醫師,至今七年。

二年前,魏智偉剛擔任主治醫師時,當時網路負面,講兒科、婦科等五大皆空,急診工作超時,忙起來找不到時間吃飯、如廁,醫師流失很多,他開始用漫畫記錄急診點滴。

「我是急診小太陽!」魏智偉認為,急診馬上處理,救起病患的瞬間,一切都值得了。他染紅髮,臉書設置粉絲團「急診鋼鐵人Dr.魏」,臉書貼圖的按讚數總是破萬。

魏智偉說,筆下的紅髮主治醫師,樂觀以對急診室各種荒誕和令人哭笑不得的景況,因為工時超時,需要新鮮的肝,自稱「急診肝鐵人」,他希望將這份樂觀轉成正向能量,呈現在漫畫作品中,特別能引發同業或學弟妹共鳴,一般民眾看了更是哈哈大笑。

魏智偉指出,後來漫畫集結成冊,第一本是《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分享急診室的春天,第二本則以護理師喜悅與哀愁,預計年底出書。

魏智偉印象最深一名肺癌末期阿嬤,本人不願意插管,子女為展現孝心,堅持插管,就這樣詢問阿嬤三遍,最後阿嬤被說服插管,但後來阿嬤氣切、送進呼吸照護中心,拖了三年死亡,期間子女很少來探視。

魏智偉說,雖然病患生命被救起,但他不斷思索,這樣對病患是最好的處置嗎?他還以電影「機器戰警」為概念,畫了漫畫,如果一個人靠著機器維生,全身不能動,只剩呼吸,那生命價值是什麼?

急診 醫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