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啤酒酵母補B群 改善喉嚨苦味

啤酒酵母補B群 改善喉嚨苦味
啤酒酵母補B群 改善喉嚨苦味
記者陳立凱/攝影

啤酒酵母補B群 改善喉嚨苦味<br />記者陳立凱/攝影
啤酒酵母補B群 改善喉嚨苦味
記者陳立凱/攝影
數月前,我突然感覺有股惡心苦味從喉嚨裡溢出,這是從未有過的奇怪現象。以前一天偶而會出現一、二次,但隨著日子過去,症狀卻愈來愈頻繁,我心慌了!潛意識以為是胃食道逆流,或膽出問題?

正當懊惱想求助醫師時,突然想到隔壁西藥房的藥師娘,為人溫和敦厚,滿腹醫學常識及養生概念。店開張沒多久,憑著一股服務熱誠,顧客無論任何疑難雜症,她都能迎刃而解,以致門庭若市。經我描述後,她說:「妳長期茹素,可能攝取B群量不夠才會如此。去有機店買一瓶啤酒酵母吃看看。每天將啤酒酵母約兩匙(約10公克),加到早餐或蔬果餐內享用,保證妳吃了半罐後症狀得以改善。」

半信半疑下,我到有機店購買一瓶「啤酒酵母薄片」,習慣清晨空腹蔬果的我,隔天開始與啤酒酵母拌著享用,淡淡啤酒香,味道很獨特。持之以恆吃了10天約三分之一瓶的啤酒酵母薄片,那伴隨我近月的惡心苦味,竟然消聲匿跡了,我如釋重負,感激藥師娘料事如神,我真缺了維生素B群。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經驗,啤酒酵母必須由專業醫療人員診治,且使用劑量、方法需依患者症狀來做判斷。

酵母 B群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