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預防近視有撇步 顧眼睛從小開始

我的四叔公是我們家族中名氣最響叮噹的人物,他考取公費到英國留學攻讀碩士、當過中船廠長,他的女兒更是我們家族第一位考上台大某熱門科系的高材生。更厲害的是,他們全家都沒有人近視

近視對生活造成的麻煩以及有礙美觀,我不必贅言,相信每一名近視者都很能感同身受,一來配戴近視眼鏡又或隱形眼鏡,還有瓶瓶罐罐的藥水,就是一種開銷。其次是配戴隱形眼鏡不當,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尤其是高度近視所伴隨而來的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甚至是失明的風險,更是令人頭痛不已。

只可惜四叔公這個預防近視的「撇步」,是我在近視多年之後,才輾轉得知,已經於事無補了。

要預防近視,首先從孩子幼年開始,無論看書、寫字,只要是牽涉到「閱讀」,就要嚴格要求書本一定要拿愈遠愈好,至少要保持40公分的距離,寫字要盡量選用深色筆,如此眼睛才不會吃力;四嬸婆還說,她每天都會給孩子食用魚肝油,以增加DHA,預防近視發生。

另一招預防近視的方法,是敝人發明的,姑且稱它為「眼睛體操」。那就是當眼睛感到疲累時,眼球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或斜方向任意轉動,要做到「骨祿祿」般的轉動,此舉是要保持眼睛的靈活度,我就是因為力行這招「眼睛體操」,從國小畢業後,已經19年了,近視度數只有增加300多度而已。

今日我將四叔公預防近視的方法,還有敝人發明的眼睛體操,公布給大家知道,希望每個人都能遠離近視。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近視 隱形眼鏡 白內障 失明 魚肝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