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動不了 12月汗濕頭髮

在南部12月的天氣,坐月子應不至於冒汗吧!而且頭髮還濕濕的,讓我媽媽嚇了一跳!

回想20年前,我在生產完,坐了將近半個月的月子後,我把孩子接回來,對於初為人母在學習如何抱嬰兒?如何餵奶?如何拍打嗝?如何洗澡?如何換尿布?還好有媽媽幫忙,才能夠喘口氣。

不過,有一天早晨,我睜開眼睛,想要伸懶腰,驚覺我的四肢、脖子、身軀居然無法動彈!只剩下眼珠子咕嚕咕嚕地轉,只看到天花板,卻無法看到自己的身體。我的內心一直狂叫,而且覺得自己好像出很大的力氣,但是身體還是不聽使喚,連手指頭都無法動彈,「怎麼辦?誰來救救我?」

我開始冷靜下來,心想是不是靈魂出竅?會是鬼壓床嗎?

這時,嚇得我趕緊拜請觀世音菩薩、天公伯、關公、媽祖婆、土地公等所有神明來救我跟孩子!向來不罵髒話的我,也在心裡飆罵一頓。

幸好,我聽到媽媽開門的聲音,心想有救了,她才喊一聲「華!」彷彿身上的魔咒立刻解除,我即刻轉身看看熟睡的孩子,又飛撲到媽媽懷裡,把剛才經歷一世紀般的過程向她訴苦。

媽媽說,坐月子是人氣最弱的時候,容易有不潔的東西來糾纏,看到我的頭髮都濕了,要我趕緊洗熱水澡,以免感冒。接著,她立刻拿我的衣服去廟裡收驚。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坐月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