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暗夜狂風襲來 存善念息煩惱

老公有三兄弟,原本結婚後皆與公婆同住在一棟二層樓的透天厝,因小孩逐一出生,房間不夠住,只好各自搬離老家尋找自己的窩。公公重視親情維繫,離巢前特別聲明,至少過農曆年務必大小皆回鄉拜祖先,家族聚會。

有一年,白天的鍋鏟揮舞,準備三桌聚餐佳餚以及上樓拜祖先,瑣碎打理忙得不可開交;待大家晚餐酒足飯飽,媳婦們已累得無法守歲,先回房休息。

我躺在床上,因太累無法馬上睡著,不久聽到外面鞭炮聲此起彼落,恍惚中,感覺有一位中年男士靠近我床邊遊走,但在暗夜燈下實在看不清楚他的臉。後來,他拿著大風扇直往我臉上猛吹,我被吹得呼吸困難,即便使用渾身之力,全身僵硬無法動彈,口裡更喊不出聲音。

當時我剛接觸佛教,想大聲念佛持咒卻徒勞無功,後來靜下心來,以心念與對方溝通,告知:請讓我好好睡覺,以後我會認真念佛持咒為善並迴向給你。果然,不多時便回復正常,一覺至天亮。

夢中如幻似真的鬼壓床,我寧願相信是身心太勞累造成的「睡眠麻痺症」。時時心存善念,寬以待人不計較,隨分、隨緣行善才是真實的,這是我在遇到那件事之後,最大的體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