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潛意識壓力 要找出原因

那些年,不愛讀書,每學期都開「當鋪」,孤僻體弱,疾病纏身,睡眠不安穩。恐怖的是常被壓床,全身不能動彈;更驚悚的是,我的身懸浮在天花板,卻不敢睜眼,只能無聲的呻吟,受盡折磨卻不敢告訴家人。

後來,逐漸發現只要半夜12點前就寢就沒事。於是夜貓子的我,只要11點59分一到,立刻關燈睡覺。17歲決意認真讀書,每科都及格,鬼壓床之事就絕少發生。此後去教會,心中有平安,無論幾點睡,都是一覺到天明。

中年,我旅居莫斯科,修完學位後,留下當宣教士,經常幫助教友面對疑難雜症。有次從走廊正要走入禮拜堂時,一位來俄留學的女孩,求助於我,說她在房間,被色鬼壓床,情境彷彿真的一般。

她所住的整棟房舍,先前空曠很久,難免有些男女游魂闖空入住,或許她感覺不乾淨。我立時幫她潔淨房間,饒恕傷害者,醫治受傷的心靈祈禱,她流淚回應。等到周後再見面時,問她還有被鬼壓床?她說完全沒了。

就我經驗,壓力與心結累積在潛意識,於是呈現噩夢荼害睡眠。找出成因,提供心理輔導與宗教介入,可有效解決鬼壓床。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