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被判定癌末 醫師一番話重燃生機

三年前經歷精密儀器核磁共振、斷層掃描、正子攝影、超音波…的檢查,被判「癌末」。

奔波了幾家醫院,找了幾位醫生都不置可否,加上當年公公兩次化療後撒手人寰的陰影,開始思索「要不要治療?」一邊交辦後事一邊還跟中風的老公舉辦了當時認定的此生的畢業旅行─到日本旅遊。

未料,懷著忐忑的心與鍾奇峰醫師見面時,他居然沒有愁眉苦臉,還非常肯定地說「妳的癌細胞雖然已經擴散,但還在淋巴內,沒跑到別的器官,妳也沒有發病,我想幫妳積極治療,至於存活率雖然只有十幾%,相信妳會是其中一個….」,看到他的誠懇、認真的態度,讓我放心地做了這一生最重大的決定─放下一切,接受傳統的西方治療。

因為已經擴散,醫生說開刀也沒用,試著以化療及放療並行治療。真是太幸運了,除了鍾奇峰醫師,還有鍾邑林醫師兩位醫師合作無間,整個療程雖然出現不少狀況,他們都並肩想辦法解決,讓我兩個階段的療程進行越來越順暢,終於起死回生。

沒想到當年已在辦後事,全家已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時,因為鍾奇峰醫生的一番話,指點了一線曙光而讓我有信心接受這麼棒的醫療團隊的加持而重生,兩位醫生及所有醫護團隊,謝謝您們!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醫路上有你 癌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