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林醫師不嫌髒臭 蹲廁外關懷母親

「阿婆,妳有卡好嘸?」他在病房廁所門外蹲下,微笑著輕聲對正在如廁的母親詢問病情。眼見此景,感動的淚水不禁從我臉龐緩緩流下。

母親幼年時,感染病毒傷及腦部,導致認知、表達能力受損,僅能以簡單詞句與人溝通。2007年,母親感冒引起肺炎而住院治療,期間發現她排便異常,診斷出罹患多發性大腸息肉症,醫師建議必須切除整段大腸並作造口。

經親友介紹,我們認識高雄長庚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尚穎。林醫師待人親切溫和,並不因母親的智能不足而看輕,反而更加細心照顧。當年林醫師在我住家附近的地區醫院駐診,我們得以就近開刀治療。

由於母親身形瘦弱,大腸切除後,林醫師自掏腰包,囑咐護理站每天為母親施打一瓶高劑量營養點滴,幫助復元。術後隔日,當我在護理站時,護理人員問我:「營養點滴是你買的嗎?」「沒有,難道要自費嗎?」「是啊!」剎那間,我頓時明白:是林醫師的愛心,要特別照顧母親。

母親住院期間,林醫師都前來探視,甚至假日仍掛念患者,穿著便服來到病床前探視母親。一日,當林醫師前來探訪時,母親正在上廁所,但他竟不嫌髒臭,直接蹲在廁所門口與母親對話。如此仁心仁術、視病如親的醫師,對家屬而言,真是莫大的安慰啊!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大腸息肉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