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溫和帥哥醫師 安撫躁動老媽

去年夏天,母親因吞嚥困難,導致嚴重營養不良、神智不清,住進三軍總醫院腸胃科病房。醫師為她裝上鼻胃管,以高氮配方奶灌食。

住院第二天深夜,母親可能因情緒波動,也可能因神智不清,除了不斷罵我,還自行拔除鼻管,我立刻通知護理站,一位文質彬彬的帥哥實習醫師溫和地對母親說:「奶奶!我來幫妳裝新管子,沒關係!我們在睡覺的時候難免不小心把管子拔掉,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

帥哥醫師親切的態度,果然緩和了母親的情緒,帥哥醫師接著說:「我們暫時先用鼻胃管補充營養,等妳能用嘴巴正常進食,我們就可以把鼻胃管拔掉了。」

母親覺得帥哥醫師跟她是「同一國」,還給了她希望,讓她知道鼻胃管並非要插一輩子,因此,母親很配合地讓醫師重新裝上鼻胃管,並且不再無理取鬧。

母親出院後,在三總居家護理師鄭秀文的協助下,三個月後已能用嘴正常進食,順利拔除鼻胃管,如今已完全康復。

我非常感謝鄭護理師的熱心與貼心,也感謝那位給母親希望的帥哥實習醫師,只是那晚在慌亂中我沒有注意他的姓名,但我深信,他日後一定是位溫和良善、體恤病人的好醫師。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鼻胃管 吞嚥困難 營養不良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