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牙醫從小看到大 溫柔呵護腦麻兒

出生時我就罹患腦性麻痺,家人總需特別費心與無微不至的照料;就連我去看眼科、牙科,復健診所更不用說了,都要經過一而再、再而三挑選,不然要應付我這隻龐然大物,恐難以招架。

我的肌肉控制不好,張力過強,加上天生容易緊張,檢查牙齒對我而言是個苦差事。幸好,嘉義市陳丕修牙醫診所成為我就醫的天堂,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兒童診療室天花板裝置電視,帶給孩童歡樂,也讓他們忘卻看診時的不舒適。

記得第一次去,我可說是百般害怕,畢竟同時間有七、八支工具往嘴裡鑽,那種感覺非常恐懼,於是我放聲嘶吼與哭鬧,盡情地踢和蹬,總要五、六位護理人員才能將我制服。但醫師則會一邊看牙、一邊鼓勵我、替我加油打氣。

雖然,我今年已滿18歲,但目前仍被安排在從小熟悉的兒童診療室,有時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由於陳醫師的耐心與細心,加上他帶領的護理人員和藹又專業的態度,對待我們這群與眾不同的孩子,使家長不再擔憂身障孩童的口腔問題,在此誠心謝謝你。

(稿酬轉贈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慢飛天使計畫)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腦性麻痺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