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鼻咽癌徬徨無助 任醫師伴我走過

我的鼻子從小就是全身最常「出包」的器官,從幼年期經常性流鼻血,演變至青少年期鼻過敏,讓我成為耳鼻喉科的常客。從軍後,或因規律鍛鍊體質改變,前述症狀終獲改善;不料,5年前一次因鼻涕倒流,就醫檢查竟意外查出我得了鼻咽癌

當時在三軍總醫院住院檢查,判定為鼻咽癌第一期,隨即轉至放射腫瘤部進行放射及化學治療。那時心情極度沮喪、不安,不知後續要接受如何的折磨及苦難。未料,我的主治醫師、三總放射腫瘤部主任任益民上前輕拍我肩膀,以極其輕柔的語氣說:「翁先生,從今天開始就由我來照顧你。」此一貼心舉動及話語,霎時在我心中注入一股暖流,也使我對後續療程開始產生信心。

療程中期,放、化療副作用導致口腔黏膜潰瘍、皮膚灼傷、味覺喪失、惡心、腹脹等症狀逐一顯現,任醫師除開西藥為我緩解症狀外,還鼓勵我選擇中西醫整合醫療,面對並順利完成後期療程。

如今,後續追蹤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我將永遠銘記任醫師「輕拍」我的肩膀,把當時心慌意亂、徬徨無助的我,帶往重生的坦途。任醫師,謝謝你!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腫瘤 鼻咽癌 過敏 流鼻血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