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兒癱險成植物人 王醫師用愛救回他

「腦內出血,昏迷指數3,情況不樂觀,急救後很可能變植物人。」民國97年大年初二,寒冷的冬夜,年輕力壯的小兒正瑋突然在臥室倒地不起,緊急送台大醫院急救時,急診醫師這樣說。

經過漫長的開刀及縫合手術,小兒頭部紮滿了紗布,移至加護病房,執刀的神經外科醫師王國川正要離開,他說:「病人是因為腦部動靜脈畸形破裂併腦內出血開刀,期待病人早日甦醒。」由於手術難度甚高,壓力與責任心,讓王醫師不敢大意,日夜不停探訪,相當辛勞。

所幸,王醫師的精湛醫術,兩星期後,小兒奇蹟地恢復意識,其後轉至公館分院接受呼吸照護,5日後拔管回總醫院,開始漫長的復健之路,從走路、寫字、說話開始,王醫師均十分關心。

不過,小兒在術後出現癲癇後遺症,7年多來定期回台大門診,王醫師均細心調配醫藥,小兒也靠著堅強的毅力,克服重重艱辛,走出心裡的陰霾。

小兒重生,要感謝上帝,感謝王醫師及台大醫護團隊終年犧牲假日,澤被蒼生,家屬永誌難忘。小兒除立志終身回饋社會,並期許所有身心軟弱者,堅強站起來,活出自己。

(稿酬轉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復健 植物人 動靜脈畸形 癲癇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