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淋巴癌6年後復發 醫師貼心鼓勵重生

「一般康復超過5年就不用再密集做全身檢查了。不過,妳有淋巴癌在第6年後復發的紀錄,明年第7年再做一次電腦斷層吧!」不久前的回診,我的主治醫師細心地安排我未來的追蹤計畫。

當初,和我的主治醫師相遇並不是一個「好的」開始,而是因癌症復發要接受幹細胞移植,才轉到台北某教學醫院姚醫師的門診。

當時,淋巴癌在治療後第6年復發,對當時正在紐約求學的我打擊巨大,姚醫師苦口婆心安撫我的情緒,跟我聊紐約旅遊來轉移注意力,給了我活下去的希望。在幹細胞移植最艱辛的時刻,適逢姚醫師出國進修,他寫電子郵件告訴我:「移植過程很辛苦,但我會一直為妳禱告。」簡單的一句話給我很大的鼓勵。

一路艱辛總算度過,頭幾年小問題不斷,每次檢查疑似出狀況,他都記得我的叮嚀「若是不好的消息,請先告訴我,讓我有所準備。」回診前兩天他就會傳訊息「恭喜,檢查是正常。」或許都是個小動作,但也因為他的貼心,我屢屢平安通過試驗。

終於,要邁向第7年了,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感謝姚醫師悉心的照顧,讓我得以重生。希望明年檢查結果正常,可從姚醫師手中取得癌症學校「畢業證書」。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淋巴癌 電腦斷層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