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食不能放冰箱?食物掉地3秒內還能吃?微波爐可殺死細菌?醫揭6大食安迷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服藥致肝指數飆高 幸好醫師機警發覺

三年前不幸得了攝護腺癌,由於發現得早,經切片檢查,診斷為癌症初期,腫瘤細胞不大,在進行全身骨骼掃描後,也確認無移轉現象,醫師建議無手術治療必要,以口服藥控制其生長便可。

不料,服用治療藥「安得卡錠」後,不到月餘竟全身發滿紅疹,奇癢無比,難以成眠,苦不堪言,初起尚認係皮膚病,自買成藥擦抹,惜欠效果,於是前往住處附近慈濟醫院皮膚科求診,醫師洪崧壬一看就判定為藥物過敏所致,除開給我止癢藥之外,同時要我抽血檢查。

當我回家不到幾小時,突然接到洪醫師緊急電話,告以驗血報告情形,我的肝臟指數飆高至800,叮嚀應即停藥,並急速聯絡為我看診的主治醫師,作緊急處理,以免誤事,等我家人找到泌尿科醫師時,他也認為情況確屬嚴重,遂立即安排我連夜住院急救,經過10天停服藥物(包括平日服用的心臟病用藥、慢性支氣管用藥及治療攝護腺癌用藥在內),以及配合必要治療,才讓肝臟指數下降至381,讓我轉危為安,撿回一命。

我和洪醫師素昧平生,他的視病猶親精神,臨危相救,恩同再造,雖然他已從新店慈濟台北分院調往花蓮醫院服務多年,惟我始終抱著感恩之心,懷念這位救我一命的大貴人不忘!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攝護腺癌 腫瘤 紅疹 肝指數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