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北榮醫師忘年會骨科住院醫師昏倒,院長揭最新病況「振奮人心」!

一位北榮骨科住院醫師昨於忘年會表演倒地,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拼了一整夜,終於把住院醫師搶救回來,剛剛住院醫師已經甦醒,四肢正常活動,全院同仁士氣大振。北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位北榮骨科住院醫師昨於忘年會表演倒地,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拼了一整夜,終於把住院醫師搶救回來,剛剛住院醫師已經甦醒,四肢正常活動,全院同仁士氣大振。北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榮總骨科忘年會,一名骨科住院醫師昏倒接受急救

台北榮總骨科昨舉辦忘年會,卻傳出一名骨科住院醫師當場昏倒。對此,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稍早證實,昨天(2024年1月27日)是骨科的忘年會,確實發生一位第一年住院醫師在台上表演後,倒在舞台上,當時所有在場的醫護同仁全部湧上搶救。

就在剛剛(2024年1月28日),據了解,陳威明剛剛發給院內同仁一封信指出,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拚了一整夜,終於把住院醫師搶救回來,剛剛住院醫師已經甦醒,四肢正常活動,但心臟問題還需後續的治療,目前全院同仁士氣大振。

陳威明稍早發給院內同仁聲明:

「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住院醫師剛剛醒來了,我們醫療團隊實在是令人感動!太厲害了!非常謝謝骨科第一線參與搶救的醫護同仁,急診部的同仁,張效煌主任率領的ECMO團隊及心臟外科團隊,執行心導管檢查的心臟科醫護同仁,還有三樓心臟外科加護病房的辛苦的護理師,思源手術室同仁,消防局E M T團隊好朋友…台北榮總以你們為榮🙏🙏🙏❤️❤️❤️❤️❤️確定神經沒有受損,四肢活動正常,過了這一個大難關,希望心臟可以日漸恢復,我們團隊繼續努力,把我們的榮總人救回來!威明叩首感恩」。

陳威明稍早接受採訪時表示,因忘年會地點就在北榮對面的餐廳,30分鐘內該名醫師就被送到醫院,目前已裝上葉克膜搶救,正在全力救治中,所有的北榮同仁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更是他心頭上的一塊肉,發生這起憾事,院方一定會積極搶救,希望大家一起為這名醫師集氣,可以渡過難關。

尾牙餐會、忘年會等活動應避免灌酒、逼酒,避免心血管疾病發生

陳威明受訪表示,新冠疫情解封後,院內各科部舉行忘年會,院方表達支持,但從他上任後,因自己不喜歡喝酒,也要求各科部舉辦餐會、忘年會時,禁止灌酒、逼酒或強迫同仁表演;該醫師當天並沒有喝很多酒,本身有一些先天性心臟的問題,已排除是心血管的問題,其餘病情基於病人隱私,不方便對外透露,希望外界多給予院方、該名醫師家屬空間,院方一定會盡力救治。

什麼是先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胎兒還在母體時,心臟發育不良而引起的先天性疾病。在懷孕初期約三到八週時,胎兒的心臟會從幾個細胞生長成的血管,慢慢分化為左右心房與心室、上下腔靜脈、肺動脈、主動脈及肺脈等構造,在腔室之間還會形成瓣膜,這個過程如果受某些特殊的外在或內在因素影響,阻礙到心臟正常發育,就會導致心臟先天畸形。

→想了解更多 元氣百科:先天性心臟病

責任編輯:吳依凡

住院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 陳威明 骨科 台北榮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