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房租費用佔收入比例越高越早死 研究作者稱這是個嚴重的問題

最新研究指出,房租負擔過重的租屋者可能面臨更高的早死風險。
最新研究指出,房租負擔過重的租屋者可能面臨更高的早死風險。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CNBC報導,一項發表在「社會科學與醫學」(Social Science & Medicine)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指出,房租負擔過重的租屋者可能面臨更高的早死風險。

普林斯頓大學與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經濟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指出,在2000年,房租佔收入50%的人與房租佔收入30%者相比,在未來20年內死亡的機率可能提高9%;與此同時,將收入70%用於支付房租者,死亡機率恐增加12%。

該研究主要作者、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後助理研究員葛雷茲(Nick Graetz)表示,他們對房屋支出與死亡風險之間的關係之大感到意外;這是個嚴重的問題,因有很多人受到房租上漲的影響,而且這種情況並非特例。

房租上漲速度遠超過薪資增加幅度,使得一般美國租屋者要為住房付出收入的30%或更多。2019年,收入低於3萬元的租屋家庭中,每5戶就有4戶感到負擔沈重。

葛拉茲說,住房是美國家庭的主要支出,隨著房租上漲,家庭會削減其他開銷,包括會影響健康的生活必需品。例如,將收入30%至50%用於支付房租的有子女貧困家庭,與類似無房租負擔的家庭相比,在醫療保健上的支出減少了57%,在食品上的支出減少了17%。

除了負擔不起房租的後果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即使是受到驅逐威脅,死亡率也會增加19%,而收到驅逐判決則可能與死亡風險增加40%有關。

研究指稱,租屋者被驅逐,是一連串痛苦的開端,不但將使醫療補助等社會安全福利遭取消,還可能導致失業與其他一系列負面結果;遭房東驅逐,會使個人長期處於居住不穩定狀態,包括無家可歸及壓力劇增,進而導致身心健康受創。

此外,遭到驅逐也可能增加罹患傳染病的風險,這類情況在新冠疫情期間屢見不鮮。即使只是有被驅逐的記錄,也會局限未來獲得安全、穩定住房的機會,對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責任編輯:辜子桓

租屋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