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療科技展/「元氣網」千人感謝牆告白醫護、「慢病好日子」教你量腰圍

元氣網設計千人感謝牆。記者胡經周/攝影
元氣網設計千人感謝牆。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七屆醫療科技展即日起至12月3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慢病好日子」在醫療科技展設置攤位,教導大家量測腰圍,現場破百人參與,有3成的人腰圍超標。元氣網設計千人感謝牆,牆上滿滿民眾對於醫護人員的感謝,包括診所及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還有一位奶奶特地前來感謝中醫師。

「元氣網」與「慢病好日子」設置在一樓K402攤位。據國健署調查,7成老人同時有兩種慢性疾病,近5成有3種或更多慢性病,「慢病好日子」從生活面向等提供資訊,希望慢病伙伴好好過日子。代謝症候群與慢性疾病密切相關,指標之一的腹部肥胖,是指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cm,只要一捲皮尺自己在家就能量測,但方法要正確。

「慢病好日子」教你量腰圍。記者胡經周/攝影
「慢病好日子」教你量腰圍。記者胡經周/攝影

專家教你正確量腰圍

國衛院副院長許惠恒指出,正確量腰圍,必須找到肋骨最下緣與髂骨最上緣的中間點,最好不要隔著衣服,並在吐氣結束時量測。昨天現場共有116人參與量腰圍,只有1成聽過代謝症候群,現場學會量腰圍後,許多人說要回去把「正確量腰圍的方式」跟家人、長輩宣導。

「千人感謝牆」民眾感謝醫護

元氣網結合「醫師百科」,於一樓K402攤位規畫「千人感謝牆」,民眾可以在牆上寫下自己的就醫經驗、想感謝的醫師。在醫療科技發展的同時,對病患的關懷也同樣重要,元氣網希望透過募集超過1千個感謝卡,來表達對於醫療奉獻者的感謝。

元氣網「醫師百科」已蒐集3百多筆民眾就醫經驗,所有人都可以從其他人的經驗中,參考資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醫師。今起連續兩天,民眾到「慢病好日子」攤位,繳交200元報名費,就可以現場聆聽肌力體能教練、諮商心理師現場錄製「LIVE PODCAST」,並且可以獲得聯合報健康事業部最新出版書籍「巴金森病88問」。

腰圍 慢病好日子 代謝症候群 肌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