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盈潔住進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恐數天內腎功能急速變壞 3原因讓腎臟突然大罷工

台語歌手陳盈潔入獄服刑之前身體狀況就不佳。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語歌手陳盈潔入獄服刑之前身體狀況就不佳。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69歲資深藝人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3年2月確定,今年8月入獄,但在入獄前她便爆出身體狀況不佳,今驚傳陳盈潔急性腎衰竭送醫。對此桃園女子監獄證實,已准予陳盈潔保外就醫,家屬接獲消息趕到醫院陪同,弟弟晚間透露,姊姊目前尚有知覺,主要是呼吸、腎衰竭,「現在就是先把命保住」。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突發文,指出陳盈潔在獄中急性腎衰竭、敗血病、急性呼吸衰竭及高血鉀,急需洗腎加護病房,引發外界譁然。對此桃園女子監獄證實,陳盈潔今病情出現變化,上午11點多送醫治療並通知家屬,由家屬向桃園地檢署申請保外就醫,下午4點多獲准,目前監獄方已交給家屬照顧治療。

對此陳盈潔家屬趕到醫院,其弟弟表示中午得知消息就從新竹去到桃園,目前姊姊住在加護病房,醫師提到病情變化應該與阿茲海默症無關,可能是急性腎衰竭或呼吸衰竭,不過仍待進一步診治。而姊姊尚有知覺,和她講話會點頭回應,現在就是先把命保住,後續再看狀況。

【延伸閱讀】

急性腎衰竭要人命!3原因讓腎臟突然大罷工

如何避免腎衰退而洗腎?專家教你14個養腎、固腎方法

弟弟也提到,姊姊在女監時每周可以探望一次,這段時間自己常去探望她,而姊姊入獄後身體狀況欠佳,現在幾乎無法自理,也沒有辦法走路、行動,平常都是管理員幫忙打理,女監對姊姊都相當照顧。

69歲資深藝人陳盈潔今年8月入獄,今驚傳急性腎衰竭送醫住進加護病房。記者周嘉茹/翻攝
69歲資深藝人陳盈潔今年8月入獄,今驚傳急性腎衰竭送醫住進加護病房。記者周嘉茹/翻攝

疾病百科/急性腎衰竭

急性腎衰竭是指腎臟突然在短時間內,因故無法正常作用,導致毒素、廢物和水份堆積在體內,腎功能在數小時至數天內迅速惡化。急性腎衰竭若能及早治療,可以恢復腎功能。但未痊癒,可能會演變成慢性腎臟病。》看完整疾病百科

(責任編輯葉姿岑)

急性腎衰竭 呼吸衰竭 洗腎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