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長照悲歌!照護近40年…日本82歲夫對妻下殺手遭判刑 法官一席話讓他落淚

日本一名82歲老翁在照顧79歲妻子近40年後,將妻子連同輪椅推入海中殺害,今天遭橫濱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圖/ingimage
日本一名82歲老翁在照顧79歲妻子近40年後,將妻子連同輪椅推入海中殺害,今天遭橫濱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照。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2022年11月發生一起「老老照顧」悲劇,神奈川縣大磯町82歲老翁在照顧79歲妻子近40年後,將妻子連同輪椅推入海中殺害,今天遭橫濱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被告藤原宏2022年11月在大磯港將妻子藤原照子連同輪椅推落海中殺害,被檢方起訴問罪。

橫濱地院小田原支部法官今天表示,藤原照子沒有任何過錯就被自己信任的丈夫殺害,其絕望及懊悔難以估算,判處被告3年有期徒刑。

法官最後對被告說,希望能在服刑期間思考何以致此,也希望健康地走出監獄度過餘生;被告在聽完法官一席話後流淚無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檢方依殺人罪起訴被告,具體求刑7年;辯護律師則請求庭上判處緩刑。

承審法官木山暢郎說,被告強烈堅持必須一人照顧妻子,所以對讓妻子進入照護設施抱持猶豫態度,然後因為單方面的悲觀就奪走被害人的生命,「這種拒絕周圍協助,不該視為典型的照顧疲勞案例」。

木山說,雖然應該考量到被告全心全意照顧妻子,但其殺人動機相當自私且手法也很惡劣,跟過去所判處緩刑的案例有所不同,所以判處3年有期徒刑。

※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延伸閱讀:

面對求救訊號被凍結的照顧者,如何避免長照弒親的悲劇

高齡長壽是子女的福氣?「長照」變成家人之間的甜蜜負擔

年輕照顧者悲歌!夢想因照顧重擔被打斷 年輕人做出犧牲是必要之責?

責任編輯:陳學梅

失智照顧 長照服務 老老照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