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手指可以看出你的性格?外國研究:無名指較短的人超自戀,伸出手3秒看出你是哪種人

從「食指和無名指的比例不同」看出你是哪3種人。圖/ingimage
從「食指和無名指的比例不同」看出你是哪3種人。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否曾經認真研究你的手指頭,比較食指和無名指哪一指比較長?而有研究指出「手指頭能透露性格」,真的是如此嗎?來聽聽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怎麼說。

手指頭透露性格

你有聽過「手指頭透露性格」的說法嗎?黃軒表示,一篇研究《Talk to the hand. Scientists try to debunk idea that finger length can reveal personality and health》,根據食指和無名指的長度比例來探討性格特徵,不同長度比例的人會有不同的性格,並將其分為三種類型,每種類型都代表了一種性格特徵,例如理性、自信和平𧗽等。

但黃軒補充說,此篇研究方法「只適用於男性」,因為研究人員發現,手指的長度比例與男性胎兒時期暴露於睪丸激素的濃度有關

A.無名指比食指長

→性格特徵:理性積極

研究發現,這群男士們往往比無名指較短的同事,會賺更多的錢!那是因為,這些無名指比食指長的男士們,比較有積極正面,並能迅速地承擔風險,這是這群男士們成功的地方。

B.無名指比食指短

→性格特徵:自信自戀

研究發現,這些無名指比食指短的男士們,據說非常自信,甚至會有點自戀。這些人不喜歡被打擾,經常獨處沒有問題。然而,當涉及到愛情時,他們就不那麼自信了,因為他們不是採取主動的男性!

C.無名指和食指一樣長

→性格特徵:協調溝通

研究發現,無名指和食指是一樣長非常忠誠和有愛心,這種類型的人一切都很平衡,這群男士們都很冷靜,富有組織能力。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男女的手指長度 還是有性格差異

研究人員發現,男女的「食指和無名指的指長比」為2D:4D,這個比例在男性身上往往較低,意味著男士們的第四根手指往往比第二根手指長,而在女性身上則相反。一些研究發現,男女手指的長度比例,可能與以下幾點有關:

1.數學和語言能力

一般來說,男性的無名指比食指長,而女性則相反。這種差異可能影響大腦的發育和功能。一些研究發現,無名指較長的男性,在數學方面表現更好,而食指較長的女性,在語言方面表現更好。

2.運動能力和健康風險

無名指較長的男性,可能具有更好的運動能力,因為他們在胎兒時期接受了更多的睪丸激素刺激,這可能促進了肌肉和骨骼的發育。然而,這也可能增加了他們患某些疾病的風險,例如心臟病、癌症和肌肉硬化症有關。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但黃軒表示,「手指頭透露性格」仍然需要更多研究證實,雖然在短短20多年裡有超過1400篇論文,將手指比例與人格、認知能力和性取向等屬性以及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肌肉萎硬化症等疾病的風險,相關聯繫起來。但仍然有一些研究人員不認為手指頭和性格一定有什麼關聯。

像是在2011年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的一篇論文中提到,是母體的雄激素受體增加了第四根手指的生長,此研究報告產生了較低的2D:4D比例。這個和之前的研究相反,故有學者認為手指頭和性格關係是不明確的。而來自Brisbane的QIMR Berghofer醫學研究所(QIMR Berghofer Medical Reseach Institute) 的統計遺傳學家,分析了數千人的數據,尋找手指比例和控制睪丸激素濃度之間關係;在他們兩項研究中,沒有發現任何有力的證據,睪丸激素參與手指頭的差異性的變化!

根據以上的數種研究,目前看來都只是一些統計上的相關性,並不能作為確定一個人個性或特質的唯一依據。黃軒表示,每個人都是獨特而複雜的個體,手指頭透露性格的論點當作參考就好,「千萬不能僅僅根據手指的長度,就可以來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延伸閱讀:

從吃飯可看出人的性格!專家揭秘「12型吃飯人格」,你是哪一型?

酒後看人性!專家解析酗酒者5種酒後真實性格,快看你或朋友是否符合

你的行為決定你的命運!專家提供「改寫命運」的實用建議

責任編輯:陳學梅

菜花病毒 馬桶 浴室 譚敦慈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